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学工   >   正文

【学习强国】衡阳师范学院:花式开学暖人心 元气满满新学期

作者: 陈灿灿 龙偲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 2023-02-21


       新学期新气象,校园里的祝福标语、宿舍楼门口的新春对联、食堂前鲜亮的打卡立牌,成为学校迎接同学们返校的一道有爱、温暖的风景。2月18日,衡阳师范学院精心筹备了元气满满的开学系列活动,欢迎同学们重回久别的校园。

   “全家福”合影,留住开学喜悦。学生工作部在食堂前摆放了蕴含美好祝福的宣传牌、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志愿者为来往的学生拍摄与室友、家人、朋友的合影并将其洗印出来,作为新学期礼物送给学生。“干净整洁的校园、热热闹闹的开学氛围,新学期能收到学校送给我们宿舍的‘全家福’太有爱了吧!”我校东校区12栋B203的宿舍里余英奇同学拿着刚收到合影开心地说。

   家长“打卡”校园,感受校园文化。时隔三年,很多家长第一次走进孩子就读的大学、进入学生宿舍帮孩子收拾床铺。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一些志愿者,带领学生家长逛校园,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感受大学校园文化氛围。“之前都是和孩子打视频电话,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这次开学能陪着孩子在大学校园里走走看看,感觉特别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生江延的家长激动不已。

   “心愿墙”寄语,写下新学期目标。“新的一年祝祖国繁荣昌盛,祝自己越来越好”“2023,好好努力学习,逢考必过”“新学期,我希望与自己和解,接纳全部的自己”“2023年想和最好的朋友去旅游”“我想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希望考研顺利上岸”心愿墙前围满了学生,不少学生写下了对新的一年、新的学期自己的愿望和目标,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未来的美好期待,表示将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此外,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学生写下了一幅幅红彤彤的对联,粘贴在校园各个宿舍楼栋门上,表达对新学期幸福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为新学期开学增添活力。

“全家福”合影

心愿墙写下新学期希望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陈灿灿 龙偲

编辑:陈学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