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津梁新闻   >   正文

交流军事理论备课经验,勇担国防教育时代重任

作者: 朱芳权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6

2023年上学期军事理论课集中备课学习交流会现场

武装部副部长周华讲话

谭全球老师作备课分享

姚尽沙老师作备课分享

3月16日下午,我校武装部在东校区办公楼一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上学期军事理论课集中备课学习交流会。武装部副部长周华以及军事理论课任课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防教育科科长梁峻豪主持。

首先,谭全球老师、姚尽沙老师进行备课内容的分享。谭全球老师以自身经验出发,建议教师边授课边学习边提升,依据教材内容,侧重对学生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注意针对性地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姚尽沙老师分章节对课程要求进行具体讲解,建议教师拓宽思路,充分挖掘军事理论课的元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同时指出教师应该提高时政方面的敏锐性。

随后,与会老师们现场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并对军事理论课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华副部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武装部部长董俊关于军事理论课集中备课的任务和要求。他建议授课老师要深入了解当今中国的国防形势,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风格进行授课,激发学生对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本次集中备课学习交流会,加强了军事理论课教师之间教与学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凝聚集体智慧,切实提高了集中备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助于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使军事理论课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真正受益的课程。

编辑:龙偲、刘乐怡 责编:许若霏 审核:黄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