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津梁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 龙偲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0

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魏晓林讲话

3月10日上午,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在东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魏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指导处、保卫部、团委、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魏晓林指出综合评价改革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思考、协同推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坚持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充分发挥评价的正确导向作用,提炼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评价维度和核心要素,加快推动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体系建设和方案落实落地,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学生工作部部长董俊表示,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是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中严格按照新时代教育要求,坚持以德为先、学业为主、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认真梳理会上关于学生综合评价体系改革的相关建议,完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实施意见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学校将进一步加快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龙偲、刘乐怡 责编:许若霏 审核:黄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