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津梁新闻   >   正文

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

作者: 刘灵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6

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

 

2021年“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六场巡回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员——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彭水艳同学作精彩分享

 

5月25日上午,2021年“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六场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四级调研员夏军、副校长魏晓林出席报告会。我校及湖南工学院等9所本专科院校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魏晓林向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要以优秀为榜样,不负韶华,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励志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王平指出,国家奖学金是目前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荣誉等级最高,奖励金额最大的国家级学生奖学金。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目标、学业目标、能力目标和生活目标,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成为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报告团成员有湘潭大学廖智超、湖南理工学院王艺纯、湖南工学院周唤宇、长沙师范学院胡蝶、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杨海等六位同学。他们依次上台作精彩演讲,分享他们在学习上工作中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华彩青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彭水艳同学作了题为“坚守教育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的事迹报告。作为一名初中起点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彭水艳虽然没有接受过高中三年的系统学习,但经过不懈努力,整个大学期间,她的专业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第一。作为师范生,她积极提升教学技能,获得学校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理科组第一名、湖南省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即将毕业的彭水艳同学坚定着自己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初心,接过乡村教师的接力棒,将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今年,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开展“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普通高校、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