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津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

作者: 段顺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1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

 

12月29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在东校区外语楼311报告厅开班,副校长陈敏、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我校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陈敏指出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全体辅导员必须把握培训机会,提升思政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后,向发意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围绕国家政策就如何看待辅导员发展的问题,从辅导员的身份定位、职责内容、配备要求、专业培训、管理考核、发展通道6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43号令《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主要亮点,并提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几点思考:新规出台是“定海针”、专业技能是“主打歌”、师德修养是“生命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是辅导员工作的“金钥匙”。随后,从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总结归纳了辅导员要回归经典阅读、积极参加培训、以赛代训等9个方面来不断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

后续,我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思想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工作质量提升等主题对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