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美术学院 王绍垒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7

始终不忘,坚定如一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美术学院 王绍垒

                          

王绍垒,男,1996年2月出生,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学2班学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了较多奖励,发表了两篇省级论文(《基于Unreal Engine4引擎的虚拟校园游览开发思路》《论Unreal Engine4引擎基础上虚拟校园游览的价值与意义》),在思想、学习、生活、研究学习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二、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活动

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多次获得奖励。为丰富课余生活,大学入校以来,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加入了院学生会“外联部”踏实工作。在学院元旦晚会中积极拉动百事可乐衡阳分公司的赞助,保证了学院元旦晚会的顺利进行;在获奖方面,2017年5月湖南省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省级特等奖”,2017年4月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中带领团队开展“省级项目cx1710”并在2018年10月顺利结题,2017年4月衡阳师范学院17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校级“校级特等奖”,2018年6月衡阳市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市级二等奖”,2016年10月外国语学院logo征集中获“院级特等奖”并被使用,2017年4月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比赛中获“校级优胜奖”,2016年4月美术学院中的第五届辅导员大赛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发表了两篇省级论文,一篇为《基于Unreal Engine4引擎的虚拟校园游览开发思路》另一篇为《论Unreal Engine4引擎基础上虚拟校园游览的价值与意义》。

 

 

 

 

 

三、研究性学习方面

带领两批团队,在进行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团队查阅学习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制订了课题实验方案和总体计划,但计划毕竟是人脑以往经验的产物,而实验有往往是指向未知领域。假设毕竟是假设,措施毕竟是设想,是否有效,有待于实践来验证,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在实施之前就把计划定得完美无缺是不可能的。因此,课题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课题组首先做到不断地听取与研究参与课题的老师的意见,对计划加以修订和补充,使计划更符合实际,更符合规律。在实施中,他们又深入讨论,倾听小组成员的意见,定时与老师一起检讨计划的得失,及时地修改、调整和发展。

 

他们合理地安排了任务工作,在不断研究和探索中,在研究性学习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假设。在对模型建立和系统开发时进行理论分析时,很多的知识都是没有接触过的,但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和请教老师、同学,最终还是能够成功解决。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2017年放假期间是研究性学习最艰难的时候,他和团队一起守在各自电脑旁边因打包时的bug连夜奋战修改解决问题,以坚定地信念终于在两日之后的清晨顺利清除bug。因放假,其他成员本人不知道,他却在听到打包时的“叮咚”声时顿时就趴在了位子上睡了起来,虽然累一些,但是他们年轻并不怕累,累和辛苦都是自己在前进道路上的借口,清除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才能取得好的成果。

通过研究性学习,他感到了创新合作的乐趣,提高了扩展思维能力,培养了合作的意识,在实践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交到了不少良师益友,极大程度鼓励了他们通过努力学习也一样可以完成那些在原来看来是自己永远不能到达的高度的东西。

  1.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他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他现在已是大四的学生,在即将毕业的这段时间里,他表示将愈加珍惜在学校的生活,留恋学校和每一个在其大学生活中遇见过的人,为此,感谢,感激,也为此,在即将毕业的期间里更加努力!

    铭记: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为学校争光!

    谨记: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