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 谢锦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7

笃行致远,天道酬勤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 谢锦涛

 

谢锦涛,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来自湖南衡阳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母亲在他年少的时候因突发疾病去世,父亲一人独自承担着整个家庭的重任却从未言苦,父亲从小就教导他:“先学会做人,并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他深知父亲作为家庭支柱的不容易,所以考上大学后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与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在这个过程中帮助家里减轻负担。父亲的言传身教对他影响深远,从小身边的人也没因为他的“特殊情况”而看不起他,相反还给他带来了很多温暖以及更多的鼓励与支持,教导他如何去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正是这种成长环境让他坚信做一个善良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应身边的人的每一份温暖。

一、脚踏实地,厚德博学

过去两年里,他曾任院生活部副部长、院小品队副队长、班级心理委员,目前主要担任班级班长以及院足球队队长。在日常生活中,他诚实守信、待人真诚,积极参加校级篮球赛、足球赛、气排球赛、校十佳歌手比赛,在上学期的校第一届气排球比赛中获得了校气排球优秀队员和校气排球比赛第八名等荣誉。同时在学院的迎新晚会和毕业晚会获得骄人的成绩;班级团支部建设成绩骄人,在过去的一年里,活泼阳光的他很荣幸被选为他们班的心理委员,作为本班的心理委员的他需要时常关注本班同学的情绪问题,积极引导她们情绪正常化,时刻关心同学们的情绪的起伏,经过一年的心理委员的工作,很荣幸入选校十佳心灵特使,心理工作开展顺利,再与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2018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作为本届班委的一份子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平时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积极配合院学生分会以及学院老师的工作,在学生会期间,积极响应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他们部门顺利开展了《文明寝室的创建活动》和寝室文化节,其中由他们和老师一起考核推荐到学校的文明寝室七间全部获得了校级文明示范寝室,同时协助院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例如学术沙龙、院辩论赛、毕业和迎新晚会、生命与健康知识竞赛、校外学术交流等等,其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二、学以致用,励志笃行

在平时的课外生活以及寒暑假中,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者活动和专业实践活动。专业见习过程中,在湖南永清环保、衡阳市危废处理中心、衡阳市污水厂等名企进行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以及职场经验,专业学习等级评定中被评为优秀;作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衡阳部队志愿者观众在衡阳师范学院篮球馆,在活动表现良好;组织策划了以班级为单位去衡阳市聋哑学校做雷锋志愿者活动,与那些天使般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跳舞画画,鼓励他们,给那些孩子带去了生活中的自信与快乐,获得了聋哑学校的院长及老师的肯定,同时在学院树立了良好的班级体形象以及个人形象;暑假期间参加由共青团学校部以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等主办的"圆梦大学-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计划"活动,在活动中负责情系母校志愿者、专业讲解志愿者、线上互动志愿者、宣传志愿者活动等任务,由主办方授予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同年11月被团中央通报表扬。在活动中遇到一些高考不理想的考生,尤其是那些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同学,他首先肯定了他们的付出从家庭、学校、社会各个角度帮调控高考失利的情况,安慰他们,鼓励他们,为他们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加雷锋月志愿活动,组织参与"世界水日"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并作为主要宣讲人之一,利用现代媒体手段记录他们的活动过程,提升自他奉献意识,获得学院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积极参与由他院联合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益起行,益起动,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志愿宣传活动,与衡阳市市人大副秘书长、市水利局负责人、石鼓区水利局负责人以及其它志愿者一起行动,起到了先锋示范性作用;本学期积极报名了湖南省环保卫士志愿者,开始又一段新的旅途。

                                           

 

 

  1. 追梦不止,不忘初心

    慎思明辨,笃行致远,只有坚忍不拔,持之以恒,才能成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不断地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参与实践,提升自己;帮助他人,丰富自己。如今,他已步入大三,未来的路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他,他要做的事还很多,他相信自己能走得更远看得更高,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