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法学院 肖雅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7

如向日葵一般温暖

年度十大笃行先锋|法学院 肖雅茹

                                                    

 

肖雅茹,女,生于1999年7月,汉族,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2016级法学1班学生,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同时是法学院辩论队队员,曾任衡阳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联盟活动部部长、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班级权益委员。

学有所成

在思想上,肖雅茹始终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报名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并顺利结业;在学习上,肖雅茹始终牢记学生本职,学习态度端正,综测和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荣获2017-2018年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生活中,肖雅茹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辩论赛以及各种朗诵节目,丰富了大学生活。先后获得了衡阳师范学院“诚信为本,立德修身”校辩论赛第二名、衡阳师范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法学院寝室风采展示大赛三等奖、言值思辨社“十佳社员”等荣誉。

服务社会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肖雅茹认真负责。2016年10月肖雅茹注册成为湖南志愿者网志愿者,并加入衡阳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联盟,成为活动部干事的一员。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肖雅茹努力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其参加过的志愿服务活动达60余次,策划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上百余次,志愿服务时长约800个小时,校内校外受惠人群将近万余人。其组织参与的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有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等十项;在校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爱心苹果义卖活动等五项;与外界志愿者协会合作过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南湖公园“健康跑”活动等七项;组织参与过的志愿者培训活动交通劝导志愿者培训活动等六项;指导各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等三项,共计三十一项。在服务社会服务校园的同时,高质量的服务更是受到同学们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其参与的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祭奠抗日英烈活动、五防教育活动等多项活动及其策划组织的火车站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都受到了媒体的采访与报道,为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并获得衡阳师范学院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学以致用

为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与补贴家用,肖雅茹从初中就开始零散的做一些兼职。高二的一个寒假,肖雅茹萌生了售卖新年用品的想法,利用既有人脉与小区人流,在短短三天时间,肖雅茹就收获了她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一千五百元。而后肖雅茹也通过在农博会上摆摊,打暑假工,做销售员,做话务员来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同时,为加深对法学专业的了解,大一下学期肖雅茹便联系人民法院参与实习,她的实践报告也荣获优秀报告,在大二的专业见习中肖雅茹也获得了“优”的好成绩。

 

                                                

 

创新创业

2017年4月,肖雅茹就加入了团委的创新创业服务部门,开始负责创新创业比赛、创业园、互联网+、创新创业指导课等工作。入职以来,肖雅茹共先后组织负责过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八届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衡阳师范学院)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第十八届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三届衡阳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师范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创业园项目遴选、衡阳师范学院2016年度、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等十项工作。从文件的起草、定稿、收集作品、进行评审、整理结果、公布名单到后期的工作量统计、奖金统计等等肖雅茹一直亲力亲为。虽然有时候工作会比较繁重,需要牺牲很多课余时间,但肖雅茹一直无怨无悔。

                                               

 

学无止境

在肖雅茹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时候,皮修平校长在科技创新展览上的话让她一直铭记于心。校长说,“很多传统的东西我们要努力把它现代化,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和替身如何弘扬和提升这些东西”。“不仅要注重科创作品的先进性,更要注重其应用性。”肖雅茹觉得这些话不仅仅是皮校长对科技创新作品的点评,更是自己在科技创新上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肖雅茹也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学以致用,明理践行,做到知行合一。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