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学生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1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沛林出席典礼

校长皮修平热情致辞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典礼

 副校长李玲玲宣读授予毕业生学士学位决定

 副校长聂东明宣读表彰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皮修平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暖场表演

在校学生代表集体朗诵《2018,逐梦芳华》

演唱《再见了,师院》

 演唱《梦开始的地方》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6月21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3752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刘沛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皮修平、副校长李玲玲、聂东明、校纪委书记唐国华、副校长郑金华、校党委委员涂昊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年级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2200余人参加了典礼。

 今年毕业典礼的内容编排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典礼开始前,校园十佳歌手代表表演歌曲串烧,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共同回忆大学里的美好青春时光。随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活动图片和视频集锦,从全国各地征集到的2014级新生班导师寄语,让现场的毕业生们思绪万千、为之动容。青春不散场,我们不相忘。在互动环节,毕业生们纷纷展示由校友会赠送的精美小礼物,并拿出手机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加入校友会,分别不分离。

 在“献给母校的一首歌”歌曲创作大赛展示环节,由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曾涛带来的原创歌曲《梦开始的地方》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陈宣豫带来的原创作品《再见了,师院》,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激之情。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聂东明宣读了《关于表彰衡阳师范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吕师予等149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杨杰等225名毕业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上述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玲玲宣读了《关于授予吴素平等3640名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代表身穿学士袍,走上主席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皮修平依次为他们扶正学士帽流苏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城市与旅游学院段淑丽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她满怀深情地回首大学四年时光,感叹收获的不仅仅是开阔的视野,更有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相得益彰。她代表毕业生们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音乐学院崔少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寄语学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处在新时期新时代的我们,要有新思想,要做新青年。他鼓励全体毕业生要学会在困难中修身,离开母校后,仍会主动学习、持续学习,将母校“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常挂心头,并发扬光大。

 今年的毕业典礼首次邀请校友代表发言。著名媒体人、深圳市夜听传媒创始人兼首席主播、2003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刘筱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他一步一步实现最初自己“让听众听着我的声音入眠”的梦想历程,他勉励2018届的学弟学妹们用热爱和梦想指引自己前行的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为梦想坚持下去。

 由在校学生代表集体朗诵的《2018,逐梦芳华》讲述了2018届毕业们从青涩到成熟的青春故事,成为每个毕业生绕不过的泪点。

 校长皮修平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年里2018届毕业生与学校一起砥砺奋进、共同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临别在即,他作为校长、师长嘱咐大家三件事:一是不忘初心,圆梦新时代。希望毕业生步入社会后,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百折而不改初心,直到走向成功,直至梦圆;二是脚踏实地,实践新时代。希望毕业生脚踏实地,积极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向他人学习,不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所获得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产生实际价值;三是勇于创新,展才新时代。希望毕业生拥有强烈的创新精神和过硬的创新能力,将创新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在新时代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

 毕业典礼在激昂豪迈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校领导走下主席台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在欢笑与泪水中,毕业生们将头上的学士帽高高抛向空中,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