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学霸寝室”姐妹花,全部考上研究生

作者: 舒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5

 

 

喜讯传来:四金花,金榜题名

“厉害了,整个宿舍全考上研究生了!”近日,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传来好消息,该院B05-610寝室的四姐妹全部考研成功!凭借100%的录取率,这个宿舍成为了校园里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该寝室的苏文璇、唐玲、唐亦然、王丹四位同学分别被中国科学院长沙亚热带研究所、长沙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录取。

回首考研路:多努力,再坚持

苏文璇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平时既要高质量地完成学生党建的工作,又要准备考研复习,总会比其他考研人要忙碌。但积极乐观的她说:“担任学生干部,自己提升了为人处世的能力,尤其是成为党员之后,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未来时,也变得更有责任与担当。”

“不要和别人比进度,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要提高学习效率。”曾担任院学生分会文娱部部长的王丹说,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时候要尽早订好目标,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也要学会放松,晚上可以去操场跑跑步,坚持锻炼身体。平日里王丹寓乐于学,在别人眼里是出了名的“淡定姐”,但得知自己最终被录取时反倒哭了一场,一是压力瞬间释放时的情绪表达,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最终成绩比自己预想得要高”,确实有点意外之喜!

唐玲属于跨专业考研,时常感到压力比较大。“经常会询问苏文璇的复习进度,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唐玲通过自身的努力,被长沙理工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录取,和其他同学得知考研成功时的欣喜若狂相比,唐玲显得很淡然,她说:“是自己努力拼搏的结果,踏踏实实的收获,相信自己,付出总会有好的结果。”

被问及学霸寝室四个人的故事,大家几乎同时谈起,“一起考研的研友很重要,在浓厚的学习氛围里,大家保持相同的生活、学习节奏。互相陪伴已然是最好的鼓励。”此外,学霸们鼓励学弟学妹,既然坚定了目标,就再多努力一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回望四年:感恩母校,铭记师生情谊

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当问及四位同学的感受时,她们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

王丹觉得自己很幸运,大学四年,能够遇到这么多一心为学生着想的领导和老师。她说,学院为了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好地学习条件,专门为大四毕业生分配了考研寝室。

苏文璇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炎炎夏日里,副校长陈敏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艳波、院长曹丽敏等领导老师带着防暑降温的水果来看望考研同学们的情景。苏文璇动情地说:“那一刻,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2018年,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96名学生参加考研,录取64人,录取率高达67%,共计30名学生考取985、211重点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机构。在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像B05-610这样的学霸寝室还有很多。

一直以来,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多种有效途径提高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学风和考风。学院从新生入学教育入手,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学习方法;经常聘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帮助学生拓展知识视野,确立学习研究方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如卓越学生干部培训班、“无手机课堂”先进学风班集体评比、南学津梁讲坛之新生恳谈会等,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积极搭建校内外实践创新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考研学生配备指导教师,从考研单位选择、初试、复试、调剂以及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指导;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四六级交流会、考研动员会、考研交流会等获得,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