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田赛男 王方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8

5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吉首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省内85所高校的117名辅导员参加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辅导员法学院钟佩玲、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宁顺花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前六届大赛相比,赛程和赛制进行了重大调整,比赛的难度更大。比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参赛单位为全省高校,参赛选手由组委会从各高校参赛辅导员数据库中随机抽签决定,根据复赛成绩取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高校进入团体复赛。进入团体复赛的高校选派3名选手参加决赛,未进入团体复赛的高校选派1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与“案例分析”两个项目,按照两项目总分排名,从117名选手中选出前30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素质能力,冲出重围,成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项目,我校辅导员紧扣时代特征和理论热点,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精当、表现不俗,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吉首大学协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要求辅导员队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我校代表队认真备赛,连续四年在此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