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   正文

榜样之博学人物 | 宋妙:星火不拒烛光满,风雨不欺少年郎

作者: 宋妙、尤欣雨、金凡   信息来源: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02-19

徜徉学海 她博学而笃志

孜孜不倦

追赶知识星火的光明

乐于奉献 她崇仁而厚德

风雨无阻

播撒志愿服务的火种

她是来自法学院的博学人物宋妙

姓名:宋妙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法学院2019级法学一班

职位:大一和大二期间担任寝室长,大二担任衡阳师范学院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现任衡阳师范学院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


思想端正,积极向上

思想上,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此同时,她认真了解并深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还利用电视、网络、报纸、杂志、手机APP等关注国内外形势,以党性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她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成绩优异。



求真务实,善作善成

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会和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在2019-2020年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二,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成绩和综测均排名班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还获得了校“三好学生”称号和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衡阳师范学院工作处优秀常委称号。并且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驾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在陈红国老师的指导下,她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2021年取得湖南省一般立项。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阅读了课外名著,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她对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正在准备法考和考研。现阶段正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英语和各种基础技能的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目有繁星,沐光而行

她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用自己乐观的态度去影响身边的人。经常他人遇到困难时帮助他们,能够团结同学,与他人保持良好的关系。曾是校运动会法学院方阵队中的一员,参加过法学院毕业晚会合唱。她热心公益,进行了无偿献血,也多次去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还被评为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衡阳师范学院工作处优秀志愿者。

编辑:龙偲 陈学睿

责编:彭伟家 

审核:黄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