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   正文

国家奖学金人物专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熙

作者: 学生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5

 

个人介绍

  姓名:刘熙

  性别:

  班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化学4班

  任职情况:化材1904班团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副部长、院主持队队长

主要经历

一、淡泊明志,孜孜以求

选择化学专业一开始仅仅只是因为微弱的兴趣,然而随着本科阶段学习的深入,在老师的谆谆善诱下,越发感受到自己的浅薄无知。虽则打击甚笃,却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安逸享乐。人本来就有一种愚昧型的无知,学习知识后便有一种知识型的无知,真理固然无穷,然而却可消灭前一种最本质、最根源的无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在与学业交手后逐渐接受自己的无知,有趣的是当知识圈越发庞大之时,反而更易接受自己的平凡。如果感知到学业繁重、难以为继,不妨放松下来,世界并非非黑即白,用一种豁达的胸怀排除万难。
二、立足奉献,服务师生

今年是我担任班级团支书的第二年,经手并圆满完成了两百余项班级任务,全身心投入到为班级的奉献中,注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密切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而困而知、而勉而行,终于能做到游刃有余。此外,我还担任学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副部长,是一名一线校园记者,用满腔热情传播衡师校园文化,用文字传递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力量,“永远坚定,永远热爱自己奋斗着的事业”。
    其实在工作生活中要非常感谢每一位给予我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衡师是个十分温暖的大家庭,辅导员老师在我压抑时耐心地开导我;班助和学长学姐们在刚开学时细心地回答各种疑问,身边的同学们会在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所以做学生干部并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是这些正反馈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尽管工作繁忙也会有一盏信仰之灯指引我前进。
三、积极向上,志存高远

入学以来,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师范生专业技能为小学生、初中生共计五人提供义务家教服务,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带领我的团队为汉寿县“蚕学”教育培训机构的学生及成员所在市县的群众科普禁食野生动物的环保知识,并获得院公众号的大力宣传,在志愿服务中锻炼组织管理和口才能力,获得满足感、幸福感;参与各项校园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在每一个不为人知的时刻深深扎根,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热爱。人生少有平衡时刻,我们大多时候都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然而总有希望值得等待。一时的消极难以避免,然而我们的意识形态一定要是正面的,只有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信仰之力支撑着我们奋斗终生。倘若累了也没关系,放下手中事休养生息,静候青云直上的一天。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