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   正文

榜样之励志人物 |尹家银:心怀希望,砥砺前行

作者: 陈学睿、朱伊睿、钟惠孜、尹家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2

尹家银,女,21岁,共青团员,是一名来自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802班的大四学生。在大二担任过班级体育委员,现在任寝室长一职。在过去的三年多的大学时光里,她时刻铭记“厚德、博学、砺志、笃行”八字校训,在点滴的平凡中坚持自己的人生追求,谱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以组员的身份参加了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带队在学校第二十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湖南省二等奖;

在“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于《湖南畜牧兽医》。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记得小时候老师总爱问我们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她那时候的回答是长大以后要当一名科学家。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许多梦想都已经变了,但是那颗“科研梦”的种子还埋藏在她的心中,因此她在大二积极地申请并成功地加入了生环学院生物药物研究所。

教室、寝室、实验室三点一线,下课铃声一响就得匆匆赶到实验室按照实验计划操作进行下一步实验。她早上七八点钟去实验室签到,拿起实验器材就常常忙到晚上十点多,直到被实验室管理阿姨催着回到宿舍。就这样,经过两年多的实验室训练,她的实践能力和科研技能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回想起刚进入实验室的日子,她不会用枪(移液枪)、不敢抓鸡、不敢抽血、不敢人前讲PPT。因为手生,有过浪费;因为粗心,有过失败;因为数次失败,曾数次想过放弃,但是她坚持下来了。她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害怕在公众面前讲话,因此在每一次比赛答辩前她都会在天台无数遍地磨练演讲,但她并不孤独,凌晨三点的星星会给她作伴。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格外珍惜。来自普通农村家庭的她,深知“花钱容易,挣钱难”的道理。她积极地投入社会实践,锻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学期间她还曾在教育培训机构担任过代课老师,并在其教师发展培训中获得了结业证书。她也做过家教、派单员、推销员、饭店兼职等工作,并志愿无偿献血,参加各种青年志愿活动。

兼职不仅减轻了她的家庭经济负担,也让她有机会接触社会,认识和交结许多可贵的朋友,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历练吃苦耐劳的品性、树立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鸟想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驹想要驰骋于旷野,需要跌倒又要爬起的勇气。如今,她有了新的目标、新的定位和新的追求,现在正积极准备考研,期望在科研的道路上诠释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


编辑:龙偲、刘熙 责编:彭伟家 审核:黄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