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   正文

榜样之励志人物 | 潘俊: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作者: 钟惠孜、蒋雪琳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2

生在荆棘中,依旧仰望星空

潘俊,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1班学生,曾任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学分会办公室干事,2019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现任校园之声广播站节目监制、湘南第一党支部讲解员。在校期间踏实勤奋,在学科知识竞赛、学生干部经历、社会实践实习、志愿活动等领域都有所成绩,共获省级市级校级院级荣誉20余项。已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和导游证;湖南省学科竞赛中,参加的项目《武汉FY国潮酒店——商业计划书》位列第六,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受到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媒体报道;衡阳师范学院校级重点项目第二十二届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完成论文《旅游驱动下民族传统村落农户生计脆弱性影响探究》,荣获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第七届衡阳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乡村小诸葛——智扶红色村,振兴乡村路》获得校级二等奖,并被推荐进入省赛。

 
生活平凡,心有所向

进入大学,他始终保持着一种力求上进的态度,出于心中的好奇,他尝试着去接触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并坚信自己能够因此而获得进步。在工作中他始终能遵章守纪、团结同学、乐观上进,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热爱生活,天道酬勤
除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他也投身于学生干部工作,争做青年团体中的好榜样。2019-2020学年他担任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一届分团委办公室干事,担任干事期间他参与、举办了学院迎新晚会、旅管专业汇报晚会等大型活动。2019-2021学年他担任2019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积极团结班级同学,曾开展“班级迎新晚会”“关爱心理健康”“我和我的祖国”等三十多项团日活动,班团积极开展导游证备考晨读、阅读分享会等学风建设活动。在他的引导下,班级形成了早读的习惯,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在任职期间他被评为2020学年“魅力团支部书记”,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同时他还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他的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在学生干部考核中获得“优秀”的等级评定。
在生活中,他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活动,他加入了校园之声广播站,作为一名中文播音员参与电台节目录制二十余次。他的广播作品在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2020年度唯一一个一等奖节目。
自从他注册成为志愿者以来,曾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酃湖汽车站劝导活动”“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志愿活动”“迎接新生志愿活动”等。在迎新期间,他被评为“优秀迎新志愿者”。
在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作为农旅融合实践团组长,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实践团前往湖南省常德澧县,深入甘溪滩镇艺术展馆、农业园区、山谷茶园、烈士广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历时180个小时的实地考察,最终写成6000字调研报告,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一系列咨询报告与规划设计方案。实践过程受到省、市、校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累计5篇。在实践结束后,他的团队仍然与负责人保持联系,并为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撰写了新的导游词。
2021年6月29日,我校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正式开馆。他有幸入选成为第一批讲解员之一,正逢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深知讲解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责任与义务。担任这样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的陈列馆的讲解员,这份工作是有压力的。除去牢记讲解词,他还要注意讲解的姿态、手势、眼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他能够顺利记住8000余字的讲解词。现在他已经累计接待6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余小时。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