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   正文

2020年度学习之星专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唯

作者: 学工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0

2020年度学习之星专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唯

 


姓名:许唯

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3班 

    积极学习,切实领悟

刚刚进入大学,许唯便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积极进取,努力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在成年后,她便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同年,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遵纪守法,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听从党的指挥、听从党的召唤。与此同时,她定期写思想汇报和总结自己的表现,实现批评与自我批评。她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脚踏实地,成绩优异

    入学以来,她脚踏实地,善于总结学习经验,用理论联系实际。在课内学习中,她学习成绩保持在班级前三。积极完成老师的任务,有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多次作为学习组长,带领同学们展开学习活动,且完成上交的学习作品得分高。作为学习委员,她和老师深入沟通交流,并主动组织同学们的学习活动如期末互助小组,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在课外学习中,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习竞赛如校程序竞赛,以及老师组织的项目组如深度学习。她严于律己,会自学一些知识,如python语言和算法理论。在大一下学期的努力下,进入了院ACM实验室。期间,她还获得了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全国组织管理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专心致志,积极进取

大一期间,她努力寻找机会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在学校五大机构内,担任创业园的办公室干事,在学生十佳社团里,担任花开无声手语协会的会长助理。一年下来,她的交流表达能力、组织活动能力等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会了很多新的技能比如:如何做好一份会议记录、如何合理的安排一项规模较大的活动。她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将每份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任职期间,她参加和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创业园入园答辩活动的记录,手语线上教学活动,云社团活动,学习互助活动。工作专心致志,不计得失,不挑轻重,具有高度责任感,受到了同学和学校的好评,符合优秀干部的评选标准。所在社团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乐观向上,勇于实践

在日常生活里,她不仅注重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而且积极参加院校级各种课外活动,勇于实践,如参加新生文艺汇演,宅家时光图文故事征集,“戒除网瘾,寻找心中的小美好”,迎新服务志愿者等活动。曾获院级心理征文二等奖。她会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如简单的手语、吉他、ps等。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带领同学一起制作防疫小视频,防疫故事征文,并积极帮助老师展开线上教学以及社团的线上教学。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学小工专访


学小工:你作为学习之星,是不是有一些学习中的小秘诀或者小窍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些吗?

许唯:我觉得学习的窍门最重要在于自己看待学习的方式,如若你把它当成期末考试的科目,那你听完课,就不会再碰它了;如若你把它当成自己将要拥有的一项本领,那它就会像一场升级打怪,乐此不疲。


学小工:大学四年,原动力的更新非常重要,那你觉得在学习生活中支撑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是什么呢?

许唯:一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的学习能充分的提高自己的价值,创造
自己所向往的生活。
二是对家人的感恩,爸爸妈妈工作比较辛苦,我强大起来了,他们就能早点退休。


学小工: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你是否有培养一些兴趣呢?这些兴趣又给你带来什么体验呢?

许唯:平时喜欢吉他,以及阅读名著。吉他的声音很清澈,听吉他的时候,仿佛
能把世界的浮躁过滤掉一般,希望以后我能自己学会弹吉他。阅读名著,能体会到不一样的世界,看待事物的角度变得多元化,我认为这是一种沉浸式的享受。


学小工:上一年度你获得了“学习之星”,有没有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呢?

许唯: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回报不一定是当下的一次成功,它可能是一次阅历的丰富,让你变得释然。所以大家要把握这最好的青春年华,好好努力,干自己想干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为自己所憧憬的“远方”努力一把。


 

 

 

小编有话说:

许唯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握人生每一站的机会。在不懈努力下,她成为了一个高素质的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提高自己各项能力的同时,也能激励到她身边的人,做一个优秀的学习榜样。人无法计算一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许唯用笔写下了自己的青春之歌,用行动证明了青春的价值,她是当之无愧的“学习之星”,是值得我们追逐的繁星。现在的我们走过她走过的路,吹过她吹过的清风,一路繁花,正应就着青春年少,好好学习,为自己奋斗,做下一个“学习之星”!

优秀的人如光照亮来时的路,优秀的人若风吹醒迷茫的人。优秀的人散发着光,让人感到憧憬。但和他们的成功、光彩相比,他们的精神、态度才是最应该被我们学习的东西。我们应对自己的青春负责,无论是跌跌撞撞地奔向前方,还是脚踏实地地仰望星空,希望本期学习之星许唯的专访对你带来些许帮助。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