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报到)须知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2-09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结合学校实际,特作以下工作提醒及要求。

一、学生返校时间

依据学校《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照教学日历执行,学生返校注册时间为2月18、19日,2月20日正式上课。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来校。

二、做好学生返校教育管理工

(一)学生返校前

1.持续做好返校前一周的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及管理。按时通过“今日校园”APP健康打卡,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自测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院,视实际情况及时就医并请病假暂缓返校,待恢复健康后再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2.及时调整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合理体育锻炼,确保身心状态良好,符合条件的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3.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可自行准备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感冒、发热等对症常用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等并随身携带来校,以备返校后不时之需。

4.熟知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积极参加返校(报到)前各学院组织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控安全,以及防范“校园贷”、“培训贷”和电信诈骗等安全警示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护措施,有序返校。

(二)学生返校途中

1.科学做好做足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必要时可佩戴N95口罩,当口罩变形、破损、潮湿、有异味、被明显污染时应及时更换),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注意用手用眼卫生及咳嗽喷嚏礼仪。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避免扎堆。自驾车返校的要做好车内清洁消毒工作。

2.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返校;强化安全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重点注意交通出行及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

3.突发情况处置

学生在返衡途中及抵达衡阳时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学生在校门口查验出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的,由相应工作人员联系校医院,视情况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三)学生返校后

1.树牢“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真学习践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提高学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结合实际做好体温测量等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不要前往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持续观察身体状态,视情况就医治疗,切勿盲目用药,配合做好因病缺勤(课)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工作。确诊后可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作进一步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

3.注重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到每日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接收快递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对外包装尽量消毒,尽量在户外签收拆封,及时清理快递外包装并进行手消毒。营养饮食、规律作息、科学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