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届毕业生感恩意识教育“六个一”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5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增强学生感恩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氛围。根据《关于做好2022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学生工作通报〔202215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届毕业生感恩意识教育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4月4日—25日

二、活动主题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三、主办单位易班发展中心

四、参加对象我校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安排

(一)一首情歌惜离别

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献给母校的一首歌,歌曲形式不限,可以原创或改编,时间5分钟以内,需上交音频及歌词。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毕业生回望自己的大学之路、激发毕业生的爱校之情,用歌声陪伴毕业生一起走过依依不舍的离别之路,在情感沉淀中向母校道别,奔赴美好未来。

(二)一个视频道恩情

面向毕业生开展“青春告白”为主题的视频接力活动。视频可以是记录自己在衡师的点滴,也可以是自己的一天等内容,视频时长为3-5分钟,各教学院要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以网络形式向党、祖国、学校、老师、后勤服务人员等道一声感谢,送一份祝福,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之情。

(三)一张照片致青春

面向毕业生开展征集最美毕业照活动,学生可以捕捉校园生活绚烂瞬间,定格青春画面,展示毕业生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毕业生热爱母校、关心母校,增强毕业生追寻梦想、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一封书信助成长

面向毕业生开展“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活动,2022届毕业生将自己的切身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以真挚的情感和积极向上的思想去鼓励、指导学弟学妹,传递正能量,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规划大学生活。

(五)一件捐赠忆往昔

面向毕业生发起毕业留念物件捐赠活动,毕业生将能见证自己大学四年学习成长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件捐赠给学校,如学霸笔记、考研笔记、工作证、请战书,书画、摄影、设计作品等,捐赠物件需备注一份200字以内的物件说明及捐赠人信息,学校将捐赠物件在易班及学生工作处公众号展示,后期将制作一份独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留念册。

(六)一份文创话未来

     面向全体学生发起毕业生文创用品征集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爱校情感,设计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具有较强的标志性、艺术性和实用性。作品题材不限(纪念币、印章、摆件、T恤均可,不限于举例),易于制作和保存,应征方案包括设计作品名称、功能、外观、图案、材料、工艺、尺寸(单位:mm)、成本等,并对创作理念和作品含义作详尽的文字阐释(200字以内)。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院要结合自身情况,明确任务,精心谋划,切实将活动落到实处。

2.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

3.及时上报。各教学院425日前上报“六个一”活动材料,包括《2022届毕业生感恩意识教育“六个一”作品申报表》(附件1),《2022届毕业生感恩意识教育“六个一”作品汇总表》(附件2),每个作品一份申报表,纸质稿及相应作品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hynuxgc@163.com。(另:音频要求mp3格式;视频要求画质达到1080P,视频比例16:9,字幕为简体中文,MP4格式;照片要求分辨率300dpi,画面比例4:3jpg格式)。

 

 

附件:2022届毕业生感恩意识教育“六个一”作品申报相关表格

 

                                                              学生工作部

                                                                         202244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