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心理屏障‖文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文字:卜婧桓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16

2021年9月12日19:00,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联合文学院在西校区排演厅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匡云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分别担任安全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讲人。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主持人。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文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匡云山老师借此引入,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他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以防火、防盗、防骗等为重点内容,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掌握应急自救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匡云山老师演讲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如何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匡云山老师表示:“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希望希望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对你热情的陌生人,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保障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大学里面学会好好照顾自己,同时也要懂得同学间的相互帮助,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接着,张云峰老师主讲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给新生喝了一碗心灵鸡汤。

张云峰老师幽默风趣地与大家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吸引了同学的目光。同时,他还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励志故事,用自己的亲身事例证明积极的“态度”会带来蝴蝶效应。他鼓励大家,无论过去如何,现已尘埃落定,望大家做到“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即过去的不再留恋,现在的不胡思乱想,未来的不去迎合。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一笑而过”;面对未来,走进大学校园,要“一往无前”;他提出大学就要大量地学,大方地学,大胆地学。走在当下,要积极努力,才会有一天“一鸣惊人”。

最后,彭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勉励新生接纳并喜欢现在的自己,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情商。祝福同学们能在衡师健康快乐的成长,找到最真实最精彩的自己!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高潮迭起,师生尽情互动,心情放松,大家在欢笑中顿悟,讲座结束仍意犹未尽。本次入学教育讲座旨在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形成优良学风、完善健康人格,引导学生立志成才、全面发展、奋发有为。让初入大学的新生少了一些迷惘困惑,多了一分幸福和快乐,大家又重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在大学的道路上幸福起航。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