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

作者: 韩艳玲 彭美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9

9月7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会议室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副校长陈敏,雁峰区武装部副部长海向阳,校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入伍大学生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校武装部部长蒋杰主持。

副校长陈敏致欢送词,他对新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陈敏认为部队的锻炼、磨砺一定会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大学生人生中精彩的一笔。为此,他对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决听党指挥,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军人应尽的义务,为祖国的建设、安全、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通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学习和训练,使自身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为保家卫国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希望同学们练成过硬的本领,确保能打胜仗。四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作风。

欢送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文怀诚宣读批准入伍通知。雁峰区武装部部长海向阳代表雁峰区征兵办向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要加强学习、忠诚担当、严守纪律的要求。来自音乐学院的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吴建军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发放奖金并合影留念。

为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我校坚持突出三个工作重点,即做好军队形象宣传,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做好先进典型宣传。为此,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如要求所有班级召开专门征兵主题班会,各教学楼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利用横幅、海报、橱窗、微信推送等形式宣传国家政策,印制“衡阳师范学院征兵宣传手册”、 拍摄“衡阳师范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片”,开展“寻找最美退役大学生”及征兵宣讲报告会等。这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适龄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目前仅从雁峰区人武部入伍的学生已有24名我校大学生。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