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理论课   >   正文

我校武装部组织开展军事理论课集中备课学习交流会

作者: 万罗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07

会议现场

武装部副部长周华

主持人国防教育科科长彭伟家

刘维老师作“国防概述”备课分享

姚尽沙老师作“我国周边安全”备课分享

李湘龙老师作“军事思想概述”备课分享

10月7日上午,我校武装部在东校区行政楼一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军事理论课集中备课学习交流会。武装部副部长周华以及军事理论课任课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防教育科科长彭伟家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处老师刘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姚尽沙、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湘龙进行备课内容的分享。刘维就军事理论课的第一章国防概述进行备课经验分享,其主要内容为国防概述、国防法规、国防建设、武装力量、国防动员五个方面。姚尽沙以“我国周边安全”为主题,结合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基本特点、周边安全环境现状和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的战略选择进行分享。李湘龙老师从军事思想的涵义、军事思想的历史发展、军事思想的基本特征及其发展规律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军事理论课的第三章军事思想概述的备课经验。

紧接着,与会老师们现场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并对军事理论课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彭伟家结合国防教育的必要性和军事理论课的基本要求建议授课老师要主动了解当今中国的国防形势,激发学生对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最后,周华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有助于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之间教与学的沟通与联系,希望与会老师们将今天交流会上所分享的经验和方法及时吸收和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军事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上好我校军事理论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龙偲、刘乐怡 责编:邹伶俐 审核:黄懿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