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队伍   >   领雁工程   >   正文

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开班仪式现场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魏晓林主持。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开班仪式上,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新进辅导员代表李少武分享了自己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一个月以来的体会与感悟,表示将保持终身学习和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用汗水浇灌事业,用深情温暖学生,做好青春的引路人。

陈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立德树人的履职能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做学生工作的坚守者;二是求知进取,做勤勉务实的奋进者;三是锐意进取,做因势而新的探索者。

本期培训班设置“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专题”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专题”两大培训模块,培训形式以专题报告为主,辅以经验交流会、案例研讨、工作沙龙、素质拓展活动等方式,培训时间为10月至12月。

开班仪式结束后,魏晓林为全体辅导员作《守立德树人初心,谱“三全育人”新篇》专题报告。他分析了新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述了“三全育人”理念及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强调“三全育人”理念下高校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聚焦学生主体,厚植育人情怀;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他提出了我校“十四五”建设卓越新学工的实施路径,希望全体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注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刘乐怡 周婧     

                                                                                                                                                                         图片:张慧瑜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