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政策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各类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纪律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2

关于进一步严肃各类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纪律的通知

 

各学院:

2020年秋季学期奖助学金即将发放,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各项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纪律的要求,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规定,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纪律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监督指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禁止进行二次分配或者以提留班费、学生活动经费等各种名义扣发、侵占、挪用、扣减学生的奖助学金;禁止安排学生平分奖助学金;禁止工作人员变相收取受奖助学生好处;禁止受助学生进行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的活动;禁止组织或纵容学生将奖助学金挪用做班级聚餐等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各学院要建立信息反馈渠道,深入了解本学院学生奖助学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发现违反奖助学金发放和使用纪律的现象,要坚决予以制止,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反映。

三、各学院辅导员要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学金有关政策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告诫受助学生合理规划奖助资金的使用、理性消费。班会召开的情况需做好会议记录,由各学院统一存档备案。

、学校设立各类奖助学金监督电话和监督邮箱,接受全校师生监督。监督电话及邮箱:8486689290716507@qq.com。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一定时期对奖助学金发放情况进行暗访,加强对工作的监督。

、凡工作中存在主观失误或重大过失的、或学生投诉属实的,相关部门形成书面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查;属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报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属学生违纪违规的,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各学院应以本次奖助学金发放工作为契机,通过开展有关感恩、诚信、励志等方面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强化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