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3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后协寓【2020】1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积极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新型肺炎在学生公寓中的扩散和流行,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工作原则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管理,科学规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三、组织机构

成立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 :陈  敏

副组长:蒋  杰  高  文  谭泽武  廖亚萍

组  员:周  华  程石平 ,各学院总支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周  华  程石平

副主任:周利兵

成  员:段顺林  刘维   陆亚莉  曹少林和各学院辅导员

四、防控措施

1.严格执行学生返校时间表

  遵照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先后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学生在没有得到学校通知正式开学前,原则上不能提前返校。

2.守住寒假期间学生公寓防控底线

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国际交

流处为寒假留在学校的外国留学生发放口罩、体温汁、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外国留学生集中的住宿区进行消毒,对其它学生公寓定期进行消毒。同时强化对公寓大门值班人员的培训,有效发挥岗位屏障作用,坚决防止外来人员入内,防止输入性病毒。

3.建立开学返校预检制度

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前的摸排自查、了解来源地、返校时间和前14天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史,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以及衡阳市的要求做好重点区域返校学生集中隔离观察工作;对其他地区体温异常的学生,督促其去医院就诊;对其他正常返校学生,要提示做好防护工作。

4.开展公寓防疫清整行动。

在学校春季正式开学前,要以疫情防控重点,对学生公

寓室内外环境进行全方位清整。重点对公寓内扶手、门窗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口罩等有害垃圾,公寓楼门厅、洗手间、沐浴间等场所要做好洗手消杀及空气流通。

5.启动临时隔离观察点建设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或校外资源,设立临

时隔离观察点,避免利用学生公寓与非隔离观察学生群体混用。要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的吃、住、用等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是否出现发热、乏力等相关症状,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6.加强学生公寓防疫物资保障

要严格按照学生公寓住宿规模,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必备品,同时满足学生公寓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需要,并指导他们学习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护知识和技能,消除恐慌心理。

五、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

2.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3.监督检查,积极配合。要积极做好对学生公寓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党和政府防控疫情。

六、本方案从公布之日起实施,今后将根据疫情的变化和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适时进行调整。

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