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津梁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2017年11月份学生学风督查情况

作者:    信息来源:学工处    发布时间: 2017-12-20

学生学风

    一、整体情况

    11月份学生工作处落实了二级学院学风检查楼栋负责制,加大了学生文明行为的督查力度,每天晚上在宿舍区域安排了文明督查巡逻岗,在食堂安排了文明就餐督查岗;开展了“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激励学生积极上进,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开展了“文明示范班级、文明示范宿舍和模范个人”的评选活动,规范了宿舍行为,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班级、和谐宿舍与和谐校园的构建;加强了学生的管理与教育,平稳实施了宿舍网络分时段管理,学生反响普遍较好,晚熄灯就寝和玩游戏的现象明显减少;开展了“零点行动”,严查学生校外租房、晚归、夜不归宿和使用大功率等现象。通过督查,学生学风有很大改观,学生不文明现象明显好转。

二、存在的问题

学生不按时熄灯就寝的现象有所减少,全校共有105间宿舍,比上个月少了50间,具体情况以《学生工作通报》的形式向全校进行了通报,各二级学院核实了相关宿舍的违纪学生,做好了相关宿舍违纪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取消了违纪学生本年度评奖评先的资格。

三、整改措施

  1. 强化责任。各二级应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

  2. 及时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在《学生工作通报》进行了及时通报,要求相关学院建立了工作台账。

  3. 实行晚值班。星期天至星期四晚上,由一名学生工作处人员带两名辅导员在辅导员值班室值班,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及时处置各种问题与突发事件。

    4.认真整改。各二级学院对通报的情况要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并将整改意见的纸质稿交至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工作处304室,对整改不力的学院启动了问责程序。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东校区)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西校区)

处长信箱:hynuxuegongchu@sina.com